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為照片加上心形外框

使用軟件:PHOTOSHOP CS

開啟一張圖片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然後click自訂形狀工具(紅圈)


在對話框中選取心形,或其他形狀


然後click下圖紅圈那個圖案,然後用滑鼠在照片上拖拉畫出心形的路徑。
題外話:
這裡有三個圖案
第一個是描畫路徑及為路徑填滿前景色
第二個是單純描畫路徑
第三個是以前景色填滿路徑的形狀,但路徑不會被保留

我選了第二個,所以在照片上只看到一個心形路徑。


點一下圖層視窗的路徑(下圖上面那個紅圈)
然後載入成為選取範圍(下圖下面那個紅圈)
完成後路徑會變成選取範圍(路徑會變成虛線)

題外話:
選取範圍(虛線)會一直被保留,也許你同時有數張圖層(畫紙),無論你click哪一張圖層,你能夠編輯的範圍亦只限於選取範圍內,直至你取消選取範圍為止。
取消選取範圍的方法是按鍵盤上的ctrl + D



然後反回圖層視窗
方法是在圖層浮動視窗的(圖層)上點一下

然後click選取、反轉,那麼選取區域會變成心形以外的地方
接下來按鍵盤上的DEL




因為我把背景色設定為藍色,所以被DEL後的地方便會被背景色取代
完成圖如下

2 則留言:

  1. 人在江湖
    靈兒,你真繫好好學喔

    回覆刪除
  2. 我學歷低微,亦都無資格發証書給跟我學野的人,可是大家比面,經常上來探我。

    謝謝各位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