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我與香蕉粘土的相處日記

翠翠動漫的樹脂粘土
我說過它不能整到很薄,但它可以整其他東西
令我不能放棄的原因是它通透得來顏色明亮不暗沉

以下這堆東西我整了幾天
會不會有人說:有無搞錯呀!靈兒!這些東西要整幾日?!

對呀!我是整了幾日。
因為我還沒適應它的透明度,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透明度

在小朋友及從未接觸過粘土人士的眼裡,做出了食物的形態便是美
在資深玩家眼中卻是另一回事



奇異果,整了很多次
我想要的是那種通透明亮,新鮮食物的顏色,一直整得不好
中間那個比較滿意
 

罐頭桃及芒果,兩樣東西的透明度一樣,不能只整到那個顏色出來便交差了。
 

菠蘿,用透明顏色調出來,切開後有些泛白,塗上光油便會消失了。
 


青葡萄,如果單用香蕉粘土,它會通透度像塑膠,我加入了白色月亮沙粘土,但白色月亮沙把透明感埋沒了,試了又試,就是想試出粘土的
對比份量
 

以下是香蕉粘土顏色使用實驗
不同的厚薄表現出來的顏色也不一樣,這一點令我困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