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標淮答案(我也不知道啊)~ 背後真正的答案

朋友來我家叫我教縫口金,然後她說為什麼在你家縫得好,我回去縫得很醜。

哈哈!在我家縫的口金是我幫她燙布的哦!秘訣就在燙布技巧。

下圖!
和風錦緞布,你知道它有多柔軟嗎?我把它挺立起來了。

雖然買家不清楚裡面有些什麼,但我仍然堅持用紙朴



不同的布料用不同的紙朴,要是選錯了,作品會變咸菜的。

先用蒸氣把布燙一次,然後攤平放涼,待布孔定型後才燙紙朴,燙紙朴一般用按壓的方法,燙完放涼後在上面放一塊薄布然後依著布紋燙一次。

紙朴有縱向及橫向,一般分別不大,但某些易皺的布一定要弄清楚方向,視乎作品有幾大件,如果是大件的作品用久了一般是在中間出現橫紋的,這情況下要把紙朴縱向。

斜向一定不行,別為了省少少紙朴而亂燙。
 

花邊剪刀省略了剪狗牙的工夫,而且不易走線
 



自用的口金,是普通棉布,不是厚硬的棉麻布,已經用了三年了。
 

裡面經常放著很重的硬幣
 

仍然挺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