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tomato and egg sandwich


網上有很多免費share的線稿,但我要看到實物才畫到,所以找來實物圖片來臨摹


看看我的工具,我也很愛看別人用什麼工具
和紙膠帶用來固定水彩紙,畫了幾幅書便用了半卷
我敗了一些公仔膠帶,貨到時給大家看看

CYMK三原色,粉紅及粉藍是多餘的,原色+白色就是了,根本不需要買

用洗髮水瓶子鋸成的水杯

網上有很多這類的CYMK色譜


色譜會教大家三原色的使用份量百份比
C=cyan(藍色,青色)
Y=yellow(黃色)
M=magenta(玫紅、洋紅、桃紅)
K=black(墨色)


繪圖軟件也有尋找三原色的功能


打底色,這張是素描紙,隨手拿的


用乾筆叉落去旋轉,便成了烤吐司效果了
這做法很傷畫筆,但我是初學者,我的沒有舊畫筆,沒有辦法只好犧牲一支筆


一層一層加深顏色,三原色的好處是只有三種顏色,沒有其他雜質顏色,所以塗很多層也不易發髒變灰


再度加強深淺變化


理論上洋紅+黃會變成紅色
可能我買的黃色不是檸檬黃或者洋紅色不夠深所以只調到橙紅色

畫到最後把調色盤裡的顏色胡亂調成髒髒的顏色來畫陰影
太極圈下方那個髒灰綠色


完成了,覺得顏色太淡
下次試下用濃色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