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粘土教學 ~ 快樂森林 (part 4 )

本篇教整烤魚

用兩支磨筆把牙簽磨細
看圖識字




如果你沒有兩部磨機
那可以單手拿著氣動盤,
另一隻手拿著磨機

魚的制法
看圖識字

用矽膠筆把接口刮平

剪刀剪出魚口

筆刀刻上魚腮

魚尾

眼窩

用手按成魚鰭

不要直接用牙簽插,會變形的
用鑽咀(手動)鑽孔

然後插上牙簽

我用火酒來稀釋丙烯顏料
初學者勿試,一筆塗下去便乾,不能翻塗的

其實應該用銀色,但我沒有銀色
加些珠光粉試試

塗出來效果灰色很難看

超細鑽咀

把角皮磨花,造成燒到爆皮的效果

燒烤色印台,不防水的
我還是第一次用

由土黃色開始,由淺至深逐層加層
顏色太深時醮少少水

塗成這樣

美甲固態膠

搓成圓形、塞入眼窩裡


白色粘土搓成魚眼,煮熟了的魚眼是白色的
好像搓得太大粒了

照燈

塗上半啞光油,筆不能太濕,那會把印台顏料溶掉的
先薄薄塗一層來保護,乾後再塗一層

可以嗎?

要多謝很多人
一想到用什麼來裝粘土作品
我就靈感澎湃
但我那傷口還沒痊愈
或許是我鑽牛角尖吧
我要把自已釋放出來

未完!
沒完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