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粘土食品展示盒

今天我整一個
用來放迷你粘土食品的盒子 
你應該估到我未來幾天會一連串出幾個粘土教學吧

首先做個背景板
素材背景紙及雪弗板foam PVC
這種紙質的紙是專門用來整mixed media canvas的
關於mixed media canvas在youtube可以找到影片教學

用自來水筆畫一圈把紙弄濕

然後把它撕開

用Decoupage膠水把它貼在背景板上

用普通膠水不行的,
紙張會皺起很多泡泡
用蝶古巴特膠水沒這情況

接下來塗上批牆灰

批牆灰比較便宜,我這支在淘工廠買3.5元
如果想精致一些可以在美術品店買塑形膏

用工具或者間尺抹成凹凸

看近鏡

塗上丙烯顏料,白色那支是珠光白丙烯
可以在美術用品店直接買一罐珠光媒介
珠光媒介是用來溝丙烯顏料,變成珠光色

乾後塗成不規則,
這裡一塊那裡一塊的樣子

加些熱褐色

珠光白 + 瑰紅

乾後塗decoupage膠水把它封著
不然會掉粉的

膠水未乾前灑些閃粉

接著貼上時鐘素材紙

背景完成了

接下來制作托架
這塊是亞克力膠片
這麼薄的只有網上才買得到
香港都有的,但要買很大塊的工程板
買少少是無可能的

用膠片勾刀界幾下然後用手瓣斷
注意不能用切割墊,勾刀會把切割墊勾穿的
如果膠片不是很厚,可以用普通cutter代替勾刀

然後把膠片的保護膜撕掉

把雪條棒黐成一排
然後用園藝剪來cut

這把太細了,建議買把大一點的

看圖識字

乾後把多餘的切掉

30度角刀片,切木特別好用

接下來鋪(地板)
因為雪條棍吸了水份會卷曲的
所以要用水份少的白膠漿或者快乾的膠水
我用dcoupage膠水,因為它不會卷曲的

然後看圖識字

安裝吊燈
把燈串扭成合適長度

放在卡紙上mark 位

然後用工具弄一些孔來穿燈泡

像這樣穿過

背面的情況

用雙面膠帶粘貼

亮燈看看效果

最後我選用了美甲固體膠來當膠水
因為不想膠水流出來弄花我的作品
塗一些在燈罩上

然後套在燈泡上
照燈來固化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