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water color~osechi ryouri kamaboko

我有搞搞震試新東西的天份,不過!我還是初學者
今次玩printer墨水打底色,說是防水墨水,但未乾前可溶於水中
printer墨水急速滲透,所以加些調和液來增加濃度,使其不易化開
調和液跟printer 墨水是match的,沒有沉澱
就是 printer墨水+水減淡顏色然後加調和液增加濃度

用的是中國山牌畫紙,這牌子除了不夠厚之外其他表現不差的,而且很便宜,如果不是用很多水的場合,我多數會用這畫紙
打好底色了
為什麼用printer墨水?!
原因是乾後不易溶解,稍後疊加顏色時不會把底色溶掉,而且會透出一種難以解釋的透明感

乾後後用透明水彩上色,留高光位


把橙色調到很淡色,把高光填滿
這動作不是必需的,因為我不喜歡白色高光,所以手多填些顏色


橙色局部加深


用橙紅再加深,呈現立體


水彩也有缺點,剛才加深了的顏色,乾後變淡了,這令我很難掌握使用顏色的濃度
但水彩是唯一可以暢快地玩渲染,洗畫紙的顏料


陰影是我最弱的一項


手多拿水粉來畫芝士及魚板,乾後像螢光粉粉的怪顏色


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