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miniature ~ 粘土雪菜鴨胸米粉

 



搓粘土前加些baby oil,柔軟不粘手


你係咪想問我分裝瓶哪裡買
看視頻領錢頻道,約十元買了以下一大堆

辣椒圈制法

把粘土卷在鋁線上

乾後屈幾下,它便會鬆脫了

辣椒核,看圖識字




白膠漿粘貼



韭菜


雪菜梗,看圖識字
這個橄欖綠白底很重,沒有了透明感
我有時懷疑這是不是正品,馬利的色譜好像不是哪樣的
這個包裝.........馬利官方網站沒見過
畢竟價格在哪裡,湊著用吧,反正是顏料就行了


雪菜葉,看圖識字

把它片起來,便會出現皺巴巴的效果

鴨胸,看圖識字

乾後顏色會深一倍,所以加同等份量無色粘土

脂肪,無色粘土

鴨皮~把赭石+深紅
調成棕紅色,然後逐少加深褐色


題外話:烘焙油紙,不粘粉的


在烘焙紙上幹到幾薄都不會粘著的

腳皮刷來壓紋,淘佬3元3件頻道買的

看圖識字



等表面顏色乾了便可以切片
因為要壓紋所以不要等乾了才切
大陸粘土未乾切片不會變型的
要用這種粘土刀片

然後壓紋
那個模具之前教過怎樣制作了

略略整理一下形狀,待乾

用粘土填底,把半線柔成一團然後塞入碗裡

有些撐了出來的米線用白膠漿黐一下

雪菜梗及菜葉乾後切碎或用剪刀剪碎



色粉筆,不記得哪個頻道買的,這一盒十幾元
如果你問我係咪用名牌會好一點
我答你,如果我的作品可以賣到一千幾百元
我一定show晒名牌畫具出來
至少,買家比錢比得甘心

我選了這兩個顏色,
用cutter刮出少量顏色


加EPOXY環氧樹脂

倒落碗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