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環氧樹脂不硬化解決方法

只可按分享鍵來分享網址連結
不接受任何理由轉貼本人圖文不知道免費教學何時會終結,希望大家珍惜
只 post 作品給人看,沒有 share 制作方法及教程的人,請不要說人家小氣!


很久前翔烽行的黃生跟我說:
環氧樹脂的 B 劑是發熱劑,原理就是利用發熱的原理令環氧樹脂硬化,越熱環氧樹脂就硬化得越快,這取決於不同濃度的 B 劑,B 劑也是令環氧樹脂變黃的主要因素。
在沒有 B 劑的情況下,只要能令環氧樹脂 keep 住一個溫度數小時,它會自動硬化的。
-------------------------------------------
以上這些複雜的東西是題外話:
有時天氣冷會令環氧樹脂降溫,所以有時配好了份量,環氧樹脂還是等很多天也不乾
可以放入焗爐焗熱它,但你的作品那個容器可受不到高溫

以下示範我的解決方法
請先理解一下:環氧樹脂在高溫下會變軟,所以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加熱也不硬化,嗯!待它加溫夠了拿出來放涼便會硬了。

請不要問我加熱多久才夠,我也是拿出來放涼後覺得不夠硬便再度加熱
不要用太熱的水,以免環氧樹脂煮沸起泡
用吹髮器加熱也可以的,但很浪費時間

環氧樹脂(EPOXY、仿真水)
不是UV膠,UV膠是利用紫外線發熱,環氧樹脂是利用 B 劑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