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粘土教學片皮鴨片皮過程 ~ miniature food 粘土迷你食物制作日記

只可按分享鍵來分享網址連結
不接受任何理由轉貼本人圖文

不知道免費教學何時會終結,希望大家珍惜

只 post 作品,沒有 share 制作方法及過程的人,請不要說人家小氣!
------------------------------

材料:大陸粘土

經過我多番煎、燒、蒸、炸,我有理由相信天工坊的樹脂粘土是麵塑麵團
店主是面塑世家出身,他們可能在研發麵塑麵團時,研發出這種乾後半透明的麵團

管它是什麼呢!只要做到我想要的效果,那就是我想要的東西
而且麵塑工藝在中國很有名的,我想不出什麼理由抗拒這種麵團

入正題 ~~~~~

天工坊樹脂粘土乾後有彈性,要像實物那樣片出來不可能的

看,切一刀下去,只留下了刀痕,跟本片不到



我用尖刀插入去走一圈的方法把它片出來


片第二塊的情形


片出來後形狀不好看,稍後用細剪刀修剪一下


上碟了



小碟子的醬用白膠漿加塑膠彩整的

同場加影,中國茶一杯!裡面有個茶包的,可是自制茶包放入環氧樹脂內變得不明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