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粘土教學 ~ 兔兔的午餐(part 2)

 本篇教整地台

昨天整的牆大乾淨了
我想把它弄髒一些
這動作應該在貼窗戶前做的,
這是看不順眼後期加工

一次性洗面巾,沒記錯的話好像十二元十包
那一支支的是我平時用的丙烯,
我把它們裝在小瓶裡,用起來方便一些

把丙烯顏料抹在牆上

側面掃些shadow

污髒效果出來了

接著制作地板
這是雪弗板foam PVC,用沙紙把光滑面磨掉
這樣好上色一些
下面墊塊濕毛巾防止碎末週圍飛

然後用細節針畫上磚紋

細節針比浮雕筆畫得更深
而且不費力

抹上丙烯

把白膠漿裝入針管瓶裡,
這樣比較方便塗一些細微地方
這支是deli白膠,因為它很稀
很容易流動到隙縫裡
普通白膠漿加熱水也可以稀釋白膠漿的

塗完白膠漿之後灑草粉
那天我想買一些模型用的真草粉,
結算時彈出一句,好像要我同意什麼免責聲明才可以結算
啊!什麼草這麼嚴重?
沒有買!



地板完成後的樣子

台階!
黑色雪弗板,用細節針畫上石頭紋

然後抹些灰色及白色

做好了!這個顏色好像有點那個
加些擺設應該會好一些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