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7日 星期五

粘土教學 ~ 土豆泥烏冬配燒賣手撕雞

 下圖是用粘土制作的


下圖是實物

手撕雞肉制法
顏色如下

雞肉模的制法先前教過了
我把那個模切開一半

用手把樹脂粘土搓到起筋
半乾但仍然俱有塑型能力的程度
你係咪想打我?!
什麼半乾仍俱塑型能力,點玩啊?!

看圖識字

拖拉出來的粘土自動卷起

像下圖這個樣子

乾後用刀界一些直紋,
界界下它會自動斷開成型

像不像手撕雞啊?

燒賣:
把樹脂粘土搓成米白色

然後切成一段段,整理一下邊角

題外話,軟陶刀片有點貴
可以用修眉刀片自已整的

3元3件頻道買的修眉刀片,一盒有十片

它有張咭紙包著刀鋒,暫時不要拿開
以免弄傷手指
插支細螺絲批入去

一撬就甩了



然後抹些Vaseline來保養

燒賣:
看圖識字




被手撫平了的地方,用刀背刻補紋理

黑椒,看圖識字


土豆泥:樹脂粘土,看圖識字

材料都預備好了

下午一時,我要開這麼多燈來跟斜陽拼搏

在煲底填一塊粘土

麵條,可以直接唧在煲裡
但我這些麵條預先做來備用的已經乾了
把它泡一下水來變軟
效果一定不及新鮮唧出來的



土豆泥加些水塗上去,這個有點失敗
因為大陸粘土遇水只會變軟,不易溶化
先該用少少UV膠把它搞成糊狀

看圖識字
我太長氣會令人討厭吧
其實是我懶打字


乾後塗些decoupage膠水封著它

膠水未乾前灑些黑椒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