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粘土教學 ~ 擔擔麵

 這篇適合初學者
很易整,圖片也不多
有足夠篇幅聊一下其他的

這包粘土用了大半年,
開始乾了,表面有些一撻撻變黃,
看來是廠家塗在保鮮紙上的油變質所致



挖開裡面看看
裡面沒有變黃
因為開始變硬,所以我要拋棄它

下圖,我新買了具象粘土來試
不貴!9.9元 500g
白色的話有三種類:
1. 白色,乾後是實色白色
2. 素材,沒添加顏色,乾後半透明
3. 水晶土,乾後透明度比素材土通透

肉類我常用青竹繪夢系列的米鴕及月灰做基本色
然後跟據豬肉牛肉或者煮熟後的顏色
來添加各類棕色或灰黑色
就是下圖那些顏色

開始做了
絞碎豬肉制法看圖識字
其實我給的圖已經足夠
就算外國讀者,不懂中文的應該也看得懂

粘土放在風扇上吹幾分鐘
待粘性減少時才開始制作

用七本針細細碎碎的挖成肉碎
可以用一束牙簽代替


炸花生:看圖識字


麵條,這是我平時一邊睇片一邊整的
整到好幼細,手好痛
我用紙巾包著防止潮濕粘著

配件都預備好了

塗些白膠漿把麵條塞進碗裡

擔擔麵的湯是花生醬
我選了以下三種顏色乾粉彩

用環氧樹脂或UV Gel都可以
逐少把色粉刮出來,一邊看著變化一邊加色粉

把湯注入碗裡

餘下的湯,加少少色粉令顏色變深
放入肉類拌勻

放在碗裡
斜陽來襲拍出來的圖片就像下圖一樣

UV Gel 的話,照紫外光燈來固化

做好了,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