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 星期日

粘土教學 ~ (新)豬扒制法

我又來搞搞震了! 
你會期待著看我每天拿什麼來玩嗎?!
今天整豬扒

大家都習慣了用錫紙壓肉紋吧!
但錫紙只能做出凹凸效果
實物豬扒的紋........不是凹凹凸凸那麼簡單

點擊繼續閱讀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看完隨便點擊一處可以返回

材料:
扭紋很密的細棉繩
一塊膠片或硬的板

把棉繩繞在膠片上

背面貼膠帶固定

新買的露營燈夠光啊!
可以掛在自拍桿上
光到有點暴光過度......
把自拍桿拉高一點,好一些了

用氣動刷在樹脂粘土上狂插



插出一些洞洞

接著用自制的模具壓紋(用側面)
從不同的角度多壓幾下

豬扒紋出來了
棉繩有點軟,紋理不夠深
或者用膠繩可能會硬一些吧(漁民織網那種膠繩)



加些脂肪

今日玩眼影
啞光眼影,用紅包買6元左右
原價好像不到十元

你係咪想問我為什麼不用乾粉彩?!
嗯!粉彩條遇水會溶,化妝品是防水的
但化妝品始終顏色粉粉嫩嫩的,
不夠亮麗
這盒粉可能整麵包之類的比較適合
英式鬆餅底部的顏色可能用這個塗得很好看

我用眼影來打底
你係咪想妖我?!
為什麼不直接塗acrylic color 來打底

acrylic color.......有經驗的都知道
最多塗三層
越疊加顏色便越發灰,越塗多幾層越污髒的感覺

眼影只能打些陰影,它的顏色不夠深

然後我塗些烘焙色印台
這個用完要用保鮮紙包好,很容易乾,而且不防水
我找到更好用的,等我買來試用完再說

豬扒出來了
你覺得那個紋理可以嗎?


今日玩住咁多先,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