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試用具象柔軔土(生菜、雪耳)

上次買樹脂粘土時順便買的柔軔土 27元一包
我才不會專程買來幫人家試用

這粘土很沉,有點硬,硬度跟放涼了的糯米飯差不多
掉進河裡肯定會濺起巨大水花

拿少少出來,量少的情況下又不是太硬
冰冰涼涼的,像塊室溫火腿

可以檊到很薄

檊薄後可以見到很多白點

在切割墊上檊薄,它黐著了
等它邊緣開始乾時,我嘗試把它拿起來,
不果!
它黐著了!

用間尺把它剷出來
這令我產生驚喜
以前撓頭撓毀了也想不到的效果
這麼簡單做到了..........

看這個波浪邊
你想到什麼嗎?





我整了一尕雪耳
你覺得像嗎?
把它束起來,用鉗夾斷就成雪耳了



把其餘黐在切割墊上的粘土刮出來
像炸粉衣嗎?

這個粘土乾後透明感頗高,有彈性的
乾了還是冰冰涼涼的


整粘土食物很少用到那麼通透
用來整什麼呢?
粉卷皮?蝦餃?腸粉?整腸粉的話它好像不夠白!
那些白點也挺惱人的
用到的時候再說!


試下整生菜
今次我風乾了幾分鐘,是半乾吧!

剷它出來
加了顏色的粘土,沒明顯的白點

它自動卷起來了

乾度不夠,波浪很細

像生菜嗎?







乾與濕的顏色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