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粘土教學 ~ 青豆

 青豆都開post教!
咪鬧我住先啦!
大把野教,我出咗名長氣!
其實看你教些什麼,你take到重點便會有人喜歡看

有些帶針咀,有些不含針咀
聽說在香港到藥房買針筒要被盤問的
我多數在網上買
其實呢D比唔比寄的?!
但我次次都買到



黃色那支是5cc
藍色那支是3cc
我整麵條多數用5cc,因為大支省力一些
整少量物件時用3cc
每支用幾次便報廢了,
因為黑色那個橡膠會老化不好推

又是具象粘土
它乾後顏色會深一倍
大部份牌子的粘土乾後都是深一倍
把顏色搓到恰好,
然後加同等份量的無色粘土搓勻就是了
如果顏色過重時加幾多無色粘土也徒然
掉了它再搓過

塗Vaseline在粘土表面保濕

這個位我又來長篇大論

塗上Vaseline後.........
1. 粘土會不會變質?
答:不會
2.粘土放久了會不會變色?
答:我放半年暫時沒見到變色
3.完成後會不會塗不到highlight?
答:不會
4.乾後會不會很油
答:沒遇過這情況

有些廠家的旗艦店會教人用Vaseline來防止粘土變乾
在外國,他們把vaseline搓進軟陶裡使變軟

Vaseline很便宜,買original吧!
不要用無牌子那些,有香味顏色的也不要用

看圖識字

這裡我又有野講
很多時搓出來的粒粒,有大有小,很難統一
用針筒唧出來便平均了

一手拿針筒,另一隻手搓圓
不一會就搓了很多出來

講完了
下次再來長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